2018中山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一起参加吗?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广东声屏传媒

  3月18日上午,由中山市旅游局主办、中山市广播电视台等协办的“2018年中山市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灯都古镇启动。

  本次大赛以“智造·乐购”为主题,重点突出注重制造过程的“智”,以及购物环节的“乐”。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首先发布了赛程安排。据介绍,活动时间从3月18日开始到10月,整个活动主要分以下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发动阶段;第二阶段是作品组织收集阶段,市旅游局将发动各镇区,以镇区为单位收集参赛作品;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主办方公布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官方渠道了解参赛的详情。第三阶段是评审创段,包括网络评审、专家评审和部门审核;最后是结果公布阶段,届时将举行颁奖典礼。

  在作品形式方面,本次大赛评选的重点注重商品的流通性和独特性,主要是中山市域范围内为游客喜欢、便于携带(或物流)、地方特色鲜明和具有纪念性等特点的商品。作品类别上包括创意商品类、创新特产类、旅游纪念品类等三大作品类别。此外,大赛还将结合目前中山市的产业文化特色,设立灯饰等若干特色产业专场活动,突显旅游商品的地方产业文化特色,鼓励旅游商品依托产业资源的深度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