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频道首页
  • 频道简介

十年辛苦不寻常——《法律天地》获颁“中山市法治...

2016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3月25日,中山市“‘七五’普法”暨《法律天地》10周年宣传活动隆重举行,《法律天地》获颁“中山市法治品牌栏目”。

《法律天地》由中山市司法局和我台合办,共播出了520多期,在推动我市法治化建设,打造平安中山的过程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作为全省首个集电视节目、专业网站、微博、微信于一体的专业普法品牌,被广东省推荐收录到在编的《中国普法30年》一书。

《法律天地》节目形式不断创新,今年1月重磅改版,每月特别节目《律师辩辩辩》萃取社会热点、法律故事、焦点话题,邀请各界学者、媒体人、律师分两大阵营展开辩论,言语碰撞、思想交锋,极具冲击力;《法律服务大家谈》选择接地气的法律热点、纠纷,邀请律师、专家深入解读,做市民贴心的法律顾问;《法律一周热点》浓缩了一周的各地法律资讯;情法交融的《法律故事》给本地市民提供了一个造星舞台,这一形式的普法也获得了司法局的高度肯定:通过演绎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最贴近生活、最实实在在、最有说服力的故事情节,通过亲身参与演绎,更加了解故事背后的法律实质,市民的权益保障、一切跟生活和工作有关的事情,最终都定格到法律层面,最符合我们的法治精神和社会善治的要求。

《法律天地》作为我台的一个品牌节目,已经不局限于节目本身,而是将更多人力聚合在一起,为社会公益、为普法进程贡献力量,塑造了一张极具价值的社会名片。2015年,《法律天地》成立公共法律志愿服务队,并通过审核成为广东省“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的下属组织。短短时间,志愿者队伍壮大到900多人,包含演艺部、拓展部、综合部、法律服务部,市民加入其中,提供公益服务,可积累公益时数,用于积分入户入学,这也是全国首个通过拍戏即可积分入户的志愿者队伍。

图为:中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培安(右)为我台颁奖。

■ 综合频道  潘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