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频道首页
  • 频道简介

《法律天地》改版 内容更丰富

2016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1月,综合频道《法律天地》迎来重磅改版,节目萃取社会热点、法律故事,邀请各界学者、媒体人、律师,分两大阵营展开辩论,打造中山辩论节目。节目组还邀请市民参与讨论,在言论碰撞中产生有价值的信息和意见。

节目录制第一期邀请中山三大“名嘴”律师:许勇、孙涛、王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的博士后梁文生,围绕《“奇葩险”是噱头还是创新》展开辩论。蓝色雄辩队认为:“奇葩险”(“熊孩子”险、赏月险、扶老人险等互联网险种)是“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推动了保险制度改革;红色理性队认为:“奇葩险”是噱头,无实际意义,有很多触及法律红线,造成错误的道德引导。两方嘉宾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势均力敌,难分高下,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在热烈的辩论氛围下也争先恐后地发表观点,参与度空前高涨。

相比访谈节目,披上辩论“外衣”的改版形式更有冲击力,言语碰撞、思想交锋,带来的思辨效果从现场观众踊跃的反应便可窥见一斑。2016年,《法律天地》将在每月中旬推出一期特别策划节目,给观众不一样的精神大餐。

■ 综合频道 潘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