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委“声屏行动”再出发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

  6月13日,中山广播电视台团委走进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和同学们围绕媒体工作“零距离”进行交流。担任这次培训辅导的是《城市零距离》记者、主持人徐紫琳,她以《你考虑好进媒体圈吗?》为题,分享了自己5年的工作感悟。

  紫琳说,记者,不仅是“高大上”地穿着西装拿着麦克风采访,还得要穿起雨衣,踩得了泥,闻得了浓烟,扛得住台风,记者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外,还要够“八卦”够“脸皮厚”,为了新闻客观全面、丰富可看,还需要敢问多问。主持人,不单单只是播读稿件,还要做个有想法有内容的人。记者型主持人,让传统的新闻播音员参与“采、编”工作,让自己的“播、评”更专业。

  紫琳还和同学们“飙戏”,演绎如何现场采访新闻,告诉大家如何抓新闻点;即兴连线,让大家体验现场报道的紧张感……生动有趣的讲述,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了“媒体人”的真实生活,了解了当一名记者型主持人的要求。近2个小时的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干货满满!

  ■ 综合采集部  严瀚英

  • 城市零距离

  • 中山故事

  • 阿乃驾到

  • 君享天下

  • 超然栋笃

var sit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