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沙成塔 汇聚爱心助人圆梦——“零距离微心愿”项目启动三个月93人圆梦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电视新闻部

  《城市零距离》“微心愿”项目自今年6月30日启动以来,截至9月30日,共发布微心愿124个,热心人士认领微心愿93个,合计价值已超过3.5万元。“微心愿”项目定位为社会公益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市民可通过“城市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的“微心愿”平台发布或认领微心愿,《城市零距离》将筛选其中一些微心愿进行跟踪报道,与微信平台形成互动。

  案例一:15岁脑瘫患者堃仔出行不便  盼望有台电动轮椅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于很多人来说,到处去看看并不困难。但对于一部分腿脚不灵活的人来说,或许连走出家门都是他们心中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

  家住火炬开发区的堃仔今年15岁,是一名脑瘫患者。由于出生的时候脑部缺氧,堃仔从小四肢无力,连正常站立、行走都成问题,天天都要靠轮椅出行。堃仔使用的是一台手动轮椅,需要妹妹、表弟推着他走。拥有一台电动轮椅,自己想去哪儿就能去哪儿,是堃仔一直以来的心愿。

  堃仔的故事经播出后,很快有爱心企业认领了他的心愿,这是首个成功认领的“零距离微心愿”。7月11日,一台价值8800元的崭新电动轮椅送到了堃仔家中,经过简单教学,堃仔马上坐着轮椅到村里转悠,直到妈妈喊吃饭,依然舍不得回家。堃仔说,新轮椅不但能自动行走,而且坐起来也舒服很多,以前要弓着背坐,现在的轮椅能调节,方便许多。

  案例二:一家三口两人残疾  女儿想要台电脑帮助学习

  沙溪的陈旭清阿姨今年50岁,虽然一出生就患有智力四级残疾,但她积极乐观,喜欢去残联工疗站活动,在那做做手工,帮补家用。清姨65岁的老伴冯桂申也是一名残疾人,由于双脚患脉管炎,10年前右下肢已截肢,多年来都没法工作。一家三口靠着一千多元的低保金和冯桂申一千多元的养老金维持生计。

  最令二老挂心的是宝贝女儿媚媚,媚媚今年19岁,刚参加完高考。报考大学时,媚媚选择了金融专业,一大堆的数据分析和资料查阅都离不开电脑,她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完成他们一家的“微心愿”——提供一部手提电脑。媚媚的微心愿在“零距离微心愿”平台发布后,很快有热心市民认领。目前,媚媚已经拿到了手提电脑。

  勿以善小而不为,热心人士的涓涓细流,长年累月汇聚在一起,就是磅礴爱心力量。在发布的“零距离微心愿”中,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其中一些心愿的确微乎其微,例如想要纸尿片、洗发水、沐浴露、拐杖、食用油、防滑凉鞋等。但对于发布这些微心愿的市民来说,这是他们期盼已久的梦想。创建“零距离微心愿”项目,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急需帮助的群体和有能力帮助他人的群体,搭建起有效的对接平台,帮助更多人圆梦。

  ■ 电视新闻部  张建华

  • 城市零距离

  • 中山故事

  • 阿乃驾到

  • 君享天下

  • 超然栋笃

var sit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