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姐专访苏炳添:飞人讲述自己的中山故事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

 

 【苏炳添接受我台记者专访】

 

昨晚苏炳添接受本台记者专访,讲述了他成长路上的苦与乐,其中不少细节鲜为人知。

 

 

2004年15岁的苏炳添,被选中进入中山体校开始短跑训练,之后在亚洲田径大奖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等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不断刷新中国纪录,大家看到的是苏炳添的荣耀时刻,却很难看到荣耀背后的艰辛。

 

苏炳添说:“每天重复一样的动作,每天都在拉肌肉、踢腿、慢跑,就这样,因为每天都重复,你做多了肯定就会觉得很累,为什么每天都这样做,有时候会想,每天都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苏炳添:高强度训练曾跑到呕吐

 

在不断的坚持中,除了精神上的折磨,苏炳添在身体上还忍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

 

 

苏炳添说:“强度很大的时候,还要坚持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安排,可能达到身体一定极限,身体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吐的现象,有时候在田径场上跑完后,整个人都趴在田径场,在那里睡了一两个小时,然后再回去宿舍。”

 

【苏炳添:找到中国进入十秒钥匙 并将传给后人】

 

 

凭着对短跑事业的热爱,在刚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闯进决赛,创造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

 

苏炳添说:“它带给我是一种使命的东西,因为对我们来说,一直整个中国的短跑,都在很努力地想突破这个10秒大关,包括亚洲,我做到了,我感觉非常荣幸也很开心,我自己也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也代表所有的前辈们能完成这个梦想,中国已经找到一把最快速度能够进入十秒的钥匙,给了一些后辈们少走很多的弯路,我以后会把这个钥匙传给更多的人。”

 

【苏炳添:人生贵在坚持 乐观面对挑战】

 

苏炳添说,一路走来能有今天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敢于接受挑战。

 

 

苏炳添说:“在不同的层次不同的阶段,都需要通过不同的挑战,才会达到一个高峰,我觉得人生每一天都是一个挑战,所以我觉得人生就要很乐观,更加去挑战自己。”

【苏炳添:处在黄金期 有信心突破自己 】

现年26岁的苏炳添,正处于自己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苏炳添坦言,在未来的比赛中,有信心进一步突破自己创造的记录。

 

苏炳添说:“因为对于我来说,今年刚改的技术,就能跑出这么优异的成绩,我相信只要我好好保持的话,在未来一两年内肯定有更高的突破。”

 

 

 

  • 城市零距离

  • 中山故事

  • 阿乃驾到

  • 君享天下

  • 超然栋笃

var sit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