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记者就在苏炳添决赛现场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

 

 

昨晚,中山籍短跑运动员苏炳添点燃了北京鸟巢,用9秒99的速度,成为首位跑进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苏炳添用完美的表现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中国速度”。

 

【苏炳添9秒99跑进世锦赛决赛 成就亚洲“第一人”】

昨晚的半决赛开始前,当现场广播喊出苏炳添的名字,全场8万名观众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

 

发令枪响,苏炳添起跑出色,还一度超越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到最后,小组前四名几乎同时撞线,苏炳添再次“破十”,以9秒9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

 

 

半决赛三组比完后,苏炳添以第8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成为第一个站上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起跑线的亚洲人。

 

 

飞人大战一触即发,全场观众站立,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顶点。最终,博尔特以9秒79成功卫冕,而苏炳添因为体力下降,以10秒06的排名第九。比赛后苏炳添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

 

 

 

 

观众:“感觉苏炳添发挥得太漂亮了。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观众:“非常高兴,中国人非常给力。”

观众:“非常自豪,非常自豪,特别满意。”

 

 

苏炳添说:“天道酬勤吧,我觉得是。只要我有付出总会有回报。其实我站在决赛的跑道不只代表我个人,更加代表整个中国短跑的运动员,因为这一刻中国人等的太久了。可能想过但是没做到过,非常感谢以前的前辈有了他们的铺垫,才有了今天的苏炳添。”

 

 

中山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峥:“就像苏炳添所说的那样,今天是他巅峰的开始,经过年初的美国特训以及技术上的改进,他逐渐适应了新的节奏,新的技术。现在他已经能够把成绩稳定在10秒左右,这也为他今后突破现有的成绩,奠定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今年8月29日是他26周岁的生日,他将在跑道上度过(4×100接力预赛)。26岁对于一个短跑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黄金年龄,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属于苏炳添的“盛世”正在到来。”

 

 

 

 

 

 

 

 

 

  • 城市零距离

  • 中山故事

  • 阿乃驾到

  • 君享天下

  • 超然栋笃

var site=8;